EN
https://www.gov.cn/

黃河寧夏段全線封航

2019-07-05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5日電(記者許晉豫)因黃河上游來水量不斷增加,4日8時,黃河寧夏段入境流量達2780立方米每秒。據寧夏水利部門預測,6日,黃河寧夏段入境流量將達到3200立方米每秒,黃河寧夏段水位將上漲0.3米左右。為確保黃河沿線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黃河寧夏段目前已全線封航。

為應對汛情,寧夏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寧夏應急管理指揮部、應急管理廳、水利廳等部門下沉一線,及時派出工作組指導沿黃各地做好黃河防汛工作。寧夏沿黃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接到預警後,對黃河防洪薄弱環節進行了再檢查、再強化,切實做好人員、機械和物資各項應對準備工作。黃河沿線各縣市區及時啟動黃河防汛Ⅳ級應急響應,組織開展涉河設施、在建工程的排查和重點段落、重點部位的巡查檢查,進一步強化巡查責任和防範措施的落實。

目前,寧夏水利部門已組織對黃河沿線15處險工段進行應急加固,拆除6座浮橋,關閉3處涉河在建工程。寧夏還相繼關停黃河沿岸的沙坡頭、南長灘等景區和涉河旅遊項目,並開展灘區人員防洪安全宣傳和管理工作,確保涉河人員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