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青島國際版權交易會開幕 聚焦“版權新動能”

2019-07-05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7月5日電(記者 史競男、蘇萬明)由國家版權局指導,山東省版權局、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青島國際版權交易會5日在山東青島開幕。本屆版交會以“版權新動能,創意新未來”為主題,注重版權資源的有效轉化和利用,搭建版權展示交易的國際化平臺。

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表示,進入新時代,版權等各類知識産權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更加凸顯。本屆版交會,參展商的數量和質量都有了很大提升,特別是吸引了一些在國際國內有重要影響的IP産品和機構。

開幕式現場,8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其中,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與紅紡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設立了國內第一支以IP為主要投資方向的産業基金,基金總規模達到百億元;寧波小辣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與中國動漫集團簽約,共同設立總規模20億元的動漫産業基金,投資動漫、遊戲以及相關文化科技、文化消費、文化教育等領域;青島本土企業澤靈文化與天津微影友夢傳播有限公司進行了科幻電影《仰望星空》的簽約等。

作為本屆版交會的核心環節之一,“青島國際IP授權展”吸引了百餘家企業和版權機構參展,場館規模達到20000平方米。“超級網紅”故宮帶來了風靡全網的文創産品;中影製作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將“火石”帶到版交會,帶領觀眾現場感受太空流浪;紅紡文化攜旗下七大IP資源“大嘴猴”“辛普森一家”“憤怒的小鳥”等參展,吸引了大批觀眾參觀互動。

據悉,本屆版交會為期3天,還將舉辦“新動能:IP賦能新時代”“跨界:IP打通全行業”等主題論壇,活動期間將向市民免費開放展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