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出臺獎補政策 支持優勢特色農産品保險

2019-07-06 07:3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日財政部發佈《關於開展中央財政對地方優勢特色農産品保險獎補試點的通知》,在內蒙古、山東、湖北、湖南、廣西、海南、貴州、陜西、甘肅、新疆等10個省份,對省級財政引導小農戶、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等開展的符合條件的地方優勢特色農産品保險,按照保費的一定比例給予獎補,支持地方特色農産品保險發展。

據介紹,按照“突出地方主責,體現激勵導向,助力脫貧攻堅,循序漸進實施”的原則,中央財政出臺獎補政策,在給予保費“補貼”的同時,充分體現“獎勵”的特點,要求地方財政具備一定工作基礎,承擔主要保費補貼責任,並做好績效評價等工作,以落實好黨和政府支持的惠農政策。

對於保險標的,通知規定由試點地區自主確定,但不超過兩種。對已納入中央財政保費補貼範圍的保險標的進行保險産品創新,如開展價格保險、收入保險等,符合條件的中央財政也將給予獎補政策支持。在補貼比例方面,按照“突出地方主責”的要求,中央財政補貼比例低於目前的大宗農産品,其中,對中西部地區補貼30%,對東部地區補貼25%。(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