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大力推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2019-07-06 09:4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大力推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今年以來專場招聘提供2.5萬個就業崗位

7月5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去年11月掛牌成立以來,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創新推出“政策創制、陽光安置、教育培訓聯盟、創業導師團隊、創業孵化基地、退役軍人關愛基金、金融扶持、專場招聘”等一攬子工程,全面服務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今年以來,全省共組織107次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提供2.5萬個就業崗位,達成就業意向7200余人。

安置就業方面,2018年,我省完成2057名計劃安置軍轉幹部和2100名符合安排工作條件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務,將超過90%的團職幹部安置到行政和參公崗位、超過70%的退役士兵安置到事業單位和央企。

教育培訓方面,去年以來,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依託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國內知名院校,針對260余名創業就業典型,舉辦了6期能力再提升培訓;與西安交通大學、寶雞職業技術學院、中鐵二十局集團有限公司技工學校等61家定點培訓機構,合作探索校企結合培訓就業模式,不斷提高退役軍人入學率、就業率和創業成功率。

就業服務方面,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線上、線下同時發力,與智聯招聘、81聯聘達成合作意向,著力搭建服務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線上平臺。

創業服務方面,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攜手曲江創客大街、兵將倉庫等商業團隊建強孵化基地,推廣“哈貝卡汽車服務”“滴滴紅星車隊”等創業項目,促進退役軍人創業就業健康發展。

下一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將通過著力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就業質量、強化創業指導、加強服務管理等,繼續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確保在優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務基礎上給予退役軍人特殊優待,積極探索創新軍事人才資源轉化運用的方法路徑,努力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新局面。(記者 孟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