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將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2019-07-07 08:57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印發《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實施意見》,提出山西將建立並推行覆蓋城鄉全體勞動者、貫穿勞動者學習工作終身、適應就業創業和人才成長需要以及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我省將面向全省城鄉勞動者構建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體系;面向全省城鎮失業人員和農村進城務工人員,持續推進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圍繞農村進城務工人員,重點開展農業技術、文化旅遊、電子商務、手工技能等培訓;圍繞城鎮失業人員,重點開展崗前培訓,幫助其順利實現就業和再就業。

將離校兩年以內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及時納入全民技能工程職業技能培訓範圍,確保有培訓意願的畢業生年內都能接受一次不超過15天的職業技能培訓;對離校兩年及以上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組織參加為期一個月左右的“特惠”職業技能培訓,幫助其提高動手能力、掌握一技之長;對有創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組織參加為期10天的創業培訓等教育培養。

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貧困家庭子女、農村“低保”家庭、困難職工家庭和殘疾人實施技工院校技能脫貧行動、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計劃、“雨露計劃”等技能脫貧攻堅行動。

另外,我省還將繼續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訓力度,支持省內高技能領軍人才更多參與國家級、省級科研項目,充分發揮高技能領軍人才在帶徒傳技、技能推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王嘉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