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化解煤炭過剩産能任務敲定

2019-07-07 09:1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記者從省化解過剩産能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我省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目標敲定:關閉5處煤礦,退出産能549萬噸,核減9處煤礦産能453萬噸,共計化解煤炭過剩産能1002萬噸。

據介紹,2016年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啟動以來,我省貫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做好化解産能與轉型升級的“加減法”,落實化解過剩産能一攬子政策措施,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已累計關閉退出煤炭産能5225萬噸,核減煤炭産能45萬噸,安置職工11.1萬人,連續3年圓滿完成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年度任務。其中2016年、2017年我省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年度目標任務超過全國平均水平,連續兩年獲國辦督查激勵。

今年我省將關閉退出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躍進煤礦、鄭州華轅煤業有限公司、鄭州煤炭工業(集團)金龍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濟源煤業有限責任公司五礦、河南大峪溝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炭煤礦等5處煤礦。

省化解過剩産能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省化解1002萬噸煤炭産能任務落實後,可以完成“十三五”全省化解煤炭過剩産能6254萬噸的總量任務。(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