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玉米播種逾1650萬畝

2019-07-07 10:4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玉米播種逾1650萬畝
種植面積回升,新品種推廣加速

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據近期苗情監測點監測顯示,今年全省25個主産縣(市、區)共種植玉米1654.17萬畝,同比增加113.48萬畝,這是我省玉米種植面積持續3年減少後首次回升。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總體看今年玉米播種期適宜,播種質量和出苗情況總體良好。新品種應用加快。監測顯示,種植面積排在前6位的品種所佔比重同比減少9.5個百分點,表明近年來新品種推廣加快,老品種佔比下降。其中耐密植品種總體保持穩定,有利發揮良種的增産優勢。

播期總體適宜,大部分縣區于6月15日前完成了播種,與常年相當。播種期適宜,有利於充分爭取季節,提高單産。種植密度保持較高水平,為構建高産群體,充分吸收養分和利用光照資源,打好了基礎條件。各地大力推廣玉米免耕機械直播技術,農機農藝相結合,機械播種與秸稈利用結合,提高了播種效率,確保了播種質量。目前整體生育進程快於常年,幼苗生長情況總體正常。(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