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雞鳴三省大橋主拱圈合龍 年底將建成通車

2019-07-07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7日電(記者 胡旭)位於川滇黔三省交界處的雞鳴三省大橋主拱圈7日上午順利合龍,標誌大橋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進展,為2019年底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為赤水河流域重要的渡改橋工程,該橋建成後將解決三省交界一帶數十萬群眾的出行難題,有力助推烏蒙山區脫貧攻堅。

雞鳴三省大橋的建造地,位於倒流河與渭河交匯成赤水河的“Y”字形大峽谷上,川滇黔三省在這裡各自形成張開的扇形山地,兩兩對峙。所謂雞鳴三省,即一雞啼鳴、三省皆聞,形容地理位置很靠近。站在橋址四川一岸,抬頭是懸崖絕壁,低頭是激流深淵。三省雖近在咫尺,卻阻隔于天塹。

四川路橋雞鳴三省大橋項目經理蔣中橋介紹,雞鳴三省大橋連接了四川敘永縣和雲南鎮雄縣,與貴州畢節市七星關區隔河相望。這一片屬於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區,是彝族、苗族等西南少數民族聚居區,但歷史以來,這裡都是地理死角,交通閉塞,來往極度困難,經濟發展滯後。

蔣中橋介紹,新建的雞鳴三省大橋長286.4米,寬11.5 米,橋梁主跨為180米鋼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橋,設計速度40公里/小時,預計總投資5900萬元。大橋于2016年7月正式開工,預計2019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兩岸的交通時間將從現在開車繞行兩個半小時,或爬山渡河一個半小時,縮短到開車一分鐘,或步行幾分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