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門提醒:高校新生申請資助“找準組織”

2019-07-09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9日電(柯高陽、王利文)7月高校新生錄取季,高考學生將陸續領取錄取通知書。記者從重慶市教委了解到,目前重慶全市40個區縣已全部開通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有需要的高校新生可前往學生資助中心申請辦理。教育部門提醒學生和家長提高警惕、“找準組織”,以免上當受騙。

重慶市教委總會計師郭小萍介紹,目前重慶市共有20項學生資助政策。除了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退役士兵學費資助等政策外,重慶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全日制本專科大學生還可享受學費補助。學費標準在8000元以內的全額補助,超過8000元的定額補助8000元;不足部分通過助學貸款解決,實行應貸盡貸,就讀期間財政全額貼息。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全日制本專科大學生生活費資助標準每生每年不低於3000元,通過申請高校國家助學金渠道解決。

此外,重慶籍三峽移民中接受專科層次職業學歷教育的全日制在校學生可享受專項助學金資助,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1000元。家庭經濟特別困難高校新生還可獲得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入學路費資助。

郭小萍提醒,學生資助管理部門是學生資助申請辦理的主渠道。申請辦理各類資助不收任何一分錢,不收任何押金,也不要求學生和家長在ATM機上或網上進行任何操作。新生入學期間,電信詐騙、不良“校園貸”、套路貸陷阱猖獗,廣大學生和家長應提高警惕、“找準組織”,以免上當受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