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今起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

2019-07-10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齊中熙、宋昕桐)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全國鐵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運能力26萬個席位,部分旅客列車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鐵路貨運能力同步提升。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列車運行圖調整,以滿足暑期客流旺季運輸需求為重點,兼顧貨運增量需求。調整內容如下:

一是持續增開旅客列車。全國鐵路新投用一批復興號動車組,更多旅客將享受到復興號動車組優質服務。調圖後,全國鐵路日常增開直通旅客列車39對,變更運行區段54.5對,變更運行徑路16.5對,其他調整85對。在客流高峰期增開動車組列車25對、變更運行區段2對。

二是優化調整部分城市列車始發、終到、經停車站,以滿足旅客需求、提高運輸效率。

三是更多內地城市與香港實現高鐵聯通。增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至香港西九龍站動車組列車,增加遵義、貴陽東、白洋淀、邯鄲東、岳陽東、衡陽東、梧州南、佛山西等站辦理直通香港客運業務,內地與香港聯通的高鐵車站增至58個。

四是南寧至廣州、南寧至昆明和蘭新高鐵哈密至烏魯木齊等區段列車運行時間大幅壓縮。南寧至昆明動車組最短運行時間達到3小時43分,壓縮45分;廣州至昆明動車組最短運行時間為7小時13分,壓縮1小時10分。蘭新高鐵哈密至烏魯木齊間運行時間壓縮25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