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要求嚴查校外培訓暑期超標超前教學

2019-07-11 07:59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中小學生暑假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強校外培訓監管,對校外培訓機構假期開展的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一經發現有超標超前培訓內容的,要求培訓機構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訓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直至吊銷辦學許可。

通知要求統籌教育、市場監管、公安、消防、民政、人社等部門以及街道、居委會等,在暑假前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專門開展一次排查,並在暑假期間不定期進行專項巡查監測,一旦發現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予以嚴肅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對無證無照經營、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實行“零容忍”,現場予以取締或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

通知還對暑期安全教育、合理佈置暑假作業、開展多樣活動等工作做出具體部署。一要切實做好安全教育;二要合理佈置暑假作業,引導家長不盲目給孩子報校外培訓班,減輕學生課外負擔;三要豐富學生暑假生活,廣泛利用體育館、博物館、文化館等社會資源,滿足中小學生暑假生活需要。(記者 丁雅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