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協原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07-11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中國科協原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剛政治上蛻變,喪失黨性,毫無信仰,毫無敬畏,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對抗組織審查,不如實説明問題,搞迷信活動;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利用職權建造供個人享樂的豪華私家園林,弄虛作假,違規多佔住房,違規出入、獨佔私人會所,長年無償佔用酒店豪華套房,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安排;經濟上極度貪婪,長期利用規劃審批的重要職權大肆斂財,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大搞權錢交易,收受鉅額賄賂;生活上極度腐化奢靡,道德敗壞,肆無忌憚追求個人享樂,嚴重敗壞黨的形象。

陳剛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陳剛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