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巡視員趙建忠被提起公訴

2019-07-11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檢方:對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巡視員趙建忠涉嫌受賄、貪污、利用影響力受賄案提起公訴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熊琳)北京市人民檢察院11日發佈,近日,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巡視員趙建忠(正局級、已退休)涉嫌受賄、貪污、利用影響力受賄一案,由北京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後,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審查,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趙建忠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趙建忠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其擔任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分管教育工作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該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利用其擔任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分管教育工作的職務便利,騙取公共財物,數額巨大;離職後,利用其原擔任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