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旅遊業界人士:香港高鐵直達內地站點增加將拉動香港旅遊業

2019-07-12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11日電(記者 朱宇軒)自10日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直達內地的站點由44個增至58個。對此,香港旅遊業界人士表示,對高鐵拉動香港旅遊業很有信心。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自去年9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以來,內地訪港旅客量增加明顯,香港居民前往內地也更加便利。此次增加了位於天津、重慶、南寧等城市的站點,為香港居民前往內地旅遊提供了新路線,本地旅行社可以推出新的旅遊産品,滿足香港居民的出行需求。

“高鐵將帶動更多來自華北和西南地區的旅客來港,這些地區的訪港旅客以‘過夜旅客’為主,在港逗留時間較長,我相信將刺激香港的酒店和零售業增長。”姚思榮説。

他表示,華北和西南的旅客也可以搭乘高鐵來港,借“一程多站”旅遊模式遊覽粵港澳大灣區風光。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預計,西九龍站直達內地的站點增加後,前往內地的香港旅客數量將大幅增加。

黃進達説,新增的站點擁有不少旅遊勝地和國家級風景區,將吸引香港旅客前往或商務人士前去洽談合作。

香港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7至8月旅客外出旅遊需求大,高鐵直達內地的站點增加,將給海洋公園帶來大量內地訪港旅客。

李繩宗説,自高鐵香港段通車以來,海洋公園與內地多家旅行社推出高鐵套票,吸引不少高鐵團來海洋公園遊玩。此次內地直達香港的高鐵站點增加,海洋公園將在新增站點加大宣傳,吸引來自北方和西南地區的旅客來港。

李繩宗表示,暑期是海洋公園的旺季,海洋公園準備了“海賊王”主題夏日水戰、“太空探索”“動物體驗營”等活動,相信能為內地訪港旅客帶來獨特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