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已啟動44家在審企業現場檢查工作

2019-07-12 1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許晟)記者12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按照問題導向和抽查抽籤方式,證監會已于近日安排啟動44家在審企業的現場檢查工作。

證監會表示,為進一步縮短審核週期,提高審核效率,後續將根據受理情況及審核進展繼續安排抽查抽籤及現場檢查工作。

據了解,證監會近期在對申請首發企業日常審核及現場檢查中發現,部分企業存在少計相關成本費用、相關資産減值準備計提不充分、內控基礎工作存在缺陷、未如實披露關聯方資金往來等問題。相關仲介機構未發現或未充分關注上述問題,核查工作不審慎,盡職調查工作存在瑕疵,重要核查程序執行不到位。

根據已核實的信息,證監會日前已對存在有關問題的6家申請首發企業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對存在執業質量問題的8家保薦機構、4家會計師事務所、4家律師事務所根據情節輕重啟動相關監管措施程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