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個香港團隊將赴廣州競逐“創青春”大賽復賽

2019-07-13 0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12日電(記者 朱宇軒)第二屆“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頒獎典禮12日在香港舉行,12個參賽團隊將代表香港賽區前往廣州,與大灣區內其他賽區團隊競逐復賽。

本屆比賽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共同主辦,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承辦。

主辦方介紹,香港賽區共計56個團隊參賽,涵蓋醫療科技、人工智慧、線上教育等多個領域。評審委員會評選出12個參賽團隊,前往廣州參加復賽。其中3個參賽項目獲評香港賽區專項獎。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幹事蘇祉祺在致辭時表示,本屆大賽旨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加強大灣區內青年在創新創業領域交流,推動區內創新設施、創新政策、人才資源等創業要素合作共融,營造積極的“大灣區創業氛圍”。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表示,特區政府致力發展科技創新,為青年提供多元化的上升機會。他希望香港青年能投身大灣區建設,依託區內政策、資源等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剛從香港大學畢業的陳昱駿是一名創業青年,他和團隊設計的越野單車電動驅動系統獲評本屆大賽香港賽區專項獎“新一代最具潛力創新獎”。

陳昱駿説,團隊在香港完成參賽項目的核心設計,隨後在深圳進行批量化生産。“深圳離香港近,跟香港比起來,租金、人力等都便宜一些,並且科技潛力巨大。依託大灣區整合優勢,我對我們的産品十分有信心,目前項目已處於融資環節。”陳昱駿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