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建立起中央、省、市、縣、校五級學生資助管理機構和隊伍

2019-07-13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3日電(記者 白麗萍、張智敏)教育部在蘭州舉行的以“落實全教會、奮進迎華誕”為主題的教育奮進之筆“1+1”新聞發佈採訪活動12日結束,教育部財務司副司長趙建軍在該新聞發佈採訪活動上表示,經過長期努力,我國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了中央、省、市、縣、校五級學生資助管理機構和隊伍,為學生資助工作的全方位順利實施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據介紹,今年為進一步方便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申辦生源地助學貸款,5月起,各地陸續組織高中學校開展了生源地助學貸款預申請,大大減少了學生辦理貸款時的程序和時間;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區、牧區,以及貸款學生數量較多的縣、市(區)將貸款受理點“下沉”至鄉鎮,把助學貸款辦理點前移到學生“家門口”,既方便又快捷。同時,各地推行合同電子化、錯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機及網上預約辦理等創新方式,進一步提高了助學貸款的受理效率。

趙建軍説,今後,還要持續不斷加強資助機構和隊伍建設,配齊配強管理人員,不斷提高資助工作規範化、標準化和信息化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