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金融機構90億元貸款“護航”夏糧收購

2019-07-13 16: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3日電(記者 尚升)不久前,新疆昌吉市三工鎮南頭工村村民李座玉來到昌吉國家糧食儲備庫中心倉庫交售了4噸小麥,3個工作日內,錢就打到了他的銀行卡上。

“糧農‘糧出手,錢到手’,不存在‘打白條’現象。”昌吉國家糧食儲備庫倉儲科科長張曙光説,今年夏糧收購工作進展順利,這與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分不開。

數據顯示,截至6月末,新疆金融機構夏糧收購資金貸款授信約90億元,其中,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夏糧收購貸款資金授信佔89%。

作為地方國有糧食購銷企業,今年昌吉回族自治州糧油購銷(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獲得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授信14.5億元,可滿足包括昌吉國家糧食儲備庫中心倉庫在內的74家收購站點的小麥收購資金需求。

農發行新疆分行副行長王軍介紹,農發行籌備的夏糧收購資金超出實際需求30%,並通過綠色通道政策、優先保證夏糧收購資金到位。今年,農發行共為全區119個貸款主體進行了授信,其中,中央直屬庫16家、地方國有糧食購銷企業98家、産業化龍頭加工企業5家。

記者了解到,為給糧食收儲企業融資增信,從2018年起,自治區財政部門、地方政府、國有糧食企業及規模以上加工企業共同出資,建立了糧食收購貸款信用保證基金。有了保證金作為支撐,金融機構放心放款,確保糧食收儲企業有錢收糧,維護糧農的利益。

此外,農發行新疆分行以及自治區財政部門還採取有效措施降低企業夏糧收購成本。農發行新疆分行發放貸款執行的是人民銀行公佈的一年期基準利率4.35%,自治區財政在此基礎上實行貼息政策,企業可享受夏糧收購貸款一年期貸款基準利息50%的貼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