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就業穩!上半年完成全年就業目標近七成

2019-07-15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申鋮)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數據,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37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7%。

統計顯示,6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其中25歲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6%,低於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0.5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與上月持平。6月份,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5.7小時。二季度末,農村外出務工勞動力總量18248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26萬人,增長1.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個百分點。

“總的來看,就業形勢比較平穩,調查失業率保持在5%左右。”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分析,但還有一些結構性矛盾需要關注,特別是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接近830萬,就業壓力還在增加。此外,一些傳統行業在推進結構轉型、去産能過程當中,可能也會帶來一些結構性的就業壓力。中央對就業問題高度關注,出臺了一系列穩定就業、促進就業的政策和措施,有條件保持就業形勢的總體平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