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首條進京高鐵將於年底通車

2019-07-16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6日電(記者 魏婧宇)記者16日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張呼高鐵將於年底通車,與京張高鐵聯通後,內蒙古將結束無進京高鐵的歷史。

張呼高鐵始於張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東站,于6月1日啟動聯調聯試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項測驗,即將進行250公里復興號動車線正線試驗,全線開通進入倒計時。張呼高鐵與京張高鐵聯通後,呼和浩特至北京運行時間將縮短至3小時。

張呼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于2014年4月開工建設,全長286.8公里,列車設計時速為250公里,2017年8月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開通運營。

近5年來,內蒙古“草原高鐵”經歷從無到有的巨變。2015年1月,集(寧)包(頭)鐵路開行動車組列車,結束內蒙古沒有動車的歷史,4年來,動車組發送旅客由2015年的413.7萬人次增長至2018年的680萬人次。2017年8月,張呼高鐵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開通運營,與既有的呼包鐵路、呼準鄂鐵路互聯互通,有效促進內蒙古東部、中部、西部地區間的互動與合作。2018年12月,隨著通遼至新民高鐵正式通車,內蒙古首次匯入全國高鐵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