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全部進駐

2019-07-16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16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8個督察組已于15日全部實現進駐。截至15日晚,督察組共計受理群眾來電來信舉報809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後,向被督察對象轉辦569件。

8個督察組將對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業開展督察進駐工作。這2家公司也成為首批被督察的央企。

根據安排,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早8點至晚8點。

在督察進駐動員會上,各督察組組長強調,這次督察總的要求是“堅定、聚焦、精準、雙查、引導、規範”,不斷夯實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

各省(市)、集團公司黨委(黨組)主要領導同志均作了動員講話,強調要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堅決按照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工作安排,做好情況彙報、資料提供、協調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開等各項工作,確保督察工作順利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