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原海關成立二青會食品藥品安全保障實驗室

2019-07-17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17日電(記者 王皓)記者日前從太原海關獲悉,太原海關技術中心已成立二青會食品藥品安全保障實驗室,充分發揮技術優勢,保障二青會運動員食品安全。

太原海關技術中心主任薛平介紹説,該中心食品與農産品檢測實驗室為國家重點實驗室,2019年承擔了二青會食品安全保障任務,重點對肉、蛋、奶、水産品等食品開展β2-激動劑、糖皮質激素以及利尿劑檢測。為保障二青會運動員食品安全,實驗室全體人員24小時待命,所有檢測樣品從抽樣到出具檢測結果都在3天內完成。

目前,實驗室共接受委託送檢樣品200余批次、1500余項,樣品種類包括豬、牛、羊肉,禽類,水産,蛋製品,乳製品等。樣品覆蓋運動員入駐的賓館、飯店、青運村,以及相關養殖、生産企業。

二青會是山西省首次舉辦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將於8月8日在山西太原開幕。“隨著開幕式臨近,樣品量將大幅增加,到二青會閉幕,我們預計會完成檢測1000余批次、8000余項。”薛平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