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成立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

2019-07-18 09:03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省林業和草原局聯合省綠色環境發展基金會等13家社會團體和科研機構,共同發起的我省首個野生動物保護網絡——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7月15日在香格里拉市成立。

該保護網絡第一次嘗試建立政府管理機構、社會公益組織、科研機構以及地方民間團體廣泛參與的聯合保護機制,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推動滇金絲猴種群及其棲息地保護。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運行將實行政府管理機構主導、公益組織籌資、公眾和企業參與、科學家指導、保護機構組織實施的可持續保護策略,旨在實現全域滇金絲猴種群健康增長,同時惠及滇西北和藏東南生物多樣性及橫斷山系原始森林的保護。

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建議將每年7月15日設立為“金絲猴日”,網絡將借助已建立的“滇金絲猴3000+”專項基金,在省林業和草原局指導下,組織落實並實施《滇金絲猴保護行動計劃》相關項目,突出猴群巡護管理、種群數量監測、棲息地保護與恢復等方面內容。(記者 張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