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就生豬屠宰管理條例徵求意見

2019-07-19 0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王茜)司法部日前公佈《生豬屠宰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徵求意見稿完善了生豬屠宰環節全過程管理制度。

徵求意見稿建立和完善生豬進廠(場)查驗、記錄製度;強化生豬屠宰質量管理規範和肉品品質檢驗制度;完善生豬産品出廠(場)記錄製度;建立問題生豬産品報告、召回制度,規定生豬屠宰廠(場)發現其生産的生豬産品存在質量安全問題的,應當及時履行報告、召回等義務。

徵求意見稿完善生豬屠宰環節疫病防控制度。明確生豬屠宰廠(場)的疫病防控主體責任,明確官方獸醫的疫病防控監管責任,建立疫病源頭管控制度。

徵求意見稿還完善法律責任的規定,建立生豬屠宰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制度,加大違法違規行為的懲處力度,建立生豬屠宰行業黑名單制度。

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19年8月1日前,通過登陸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或中國法律服務網等方式對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