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開通高校學生資助熱線

2019-07-19 1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19日電(記者 李麗靜)為幫助高校學生和家長了解國家資助政策,解除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後顧之憂,河南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近日開通高校學生資助熱線接受諮詢。

為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河南省目前已在高等教育階段建立起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助學金、國家助學貸款、師範生免費教育、高校大學生服義務兵役學費補償貸款代償、直接招收士官學費補償貸款代償及退役士兵教育資助、新生入學資助項目、勤工助學、學費減免等多種形式相結合的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體系。2018年,全省共資助普通高校學生270.64萬人次,資助金額68.43億元。

為了進一步加大對學生資助的宣傳工作力度,確保“應助盡助”,河南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開通了兩部熱線,週一至週五每天8時至12時、15時至18時接受諮詢。期間,各地市縣區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各高校也同時開通熱線電話,受理學生、家長的諮詢和投訴。學生和家長可通過河南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網站和“河南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查詢電話號碼。學生與家長如有資助方面的問題,可先撥打就讀學校的熱線電話;如果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再撥打河南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熱線電話。

除熱線電話以外,困難學生和家長還可以通過河南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開通的官方QQ800185185,由工作人員在線答疑解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