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企業開辦手續“立等可取”

2019-07-17 09:0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啟動綠色通道
企業開辦手續“立等可取”

120多項

截至6月底,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已形成了12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

7月16日,世界500強企業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與河南中鑫集團合資成立的汽車零配件供應鏈公司——速美特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在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註冊成立。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開啟綠色通道,多部門聯合服務、聯合審核,為速美特汽車配件有限公司現場辦理營業執照、外資備案、公司公章、稅務登記、銀行開戶等相關手續。僅半個小時左右,該公司即拿到相關證照,實現企業開辦“立等可取”。

隨著速美特汽車配件有限公司註冊成功,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成為今年年內,繼世邦魏理仕和美國利寶互助保險集團後,入駐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的第三家世界500強企業。

據了解,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探索實施“企業開辦一站通”服務,企業只需在一個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地辦好營業執照、外資備案、公司公章、稅務登記、銀行開戶等企業開辦相關手續,解決了企業跑多個部門、多個窗口辦一件事的問題,切實方便了企業開辦,增強了企業獲得感。同時,鄭州片區主動服務重大項目引進落戶,建立綠色通道服務機制,企業開辦即來即辦,相關手續“立等可取”。

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綠色通道服務機制所面向的企業不限體量,只要是對企業開辦時間要求比較急的企業均可提出快速辦理的申請。

據悉,截至6月底,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已形成了12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累計新增註冊企業47181戶,註冊資本5295億元,是河南自貿試驗區成立前的2.7倍。(記者 趙振傑 何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