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發出通知要求各區縣各部門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2019-07-19 12:3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市發出通知要求各區縣各部門
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堅決杜絕以“一刀切”消極應對督察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重慶市配合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關於嚴防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一刀切”行為的通知》,要求各區縣各部門嚴格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積極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開展工作,如實向督察組反映情況和問題,堅決防止以集中停工停業停産等“一刀切”方式消極應對督察。

通知指出,“一刀切”行為是生態環境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表現形式,既損害黨和政府形象、企業合法權益,又給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帶來不便,也違背了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必須加以堅決反對和嚴格禁止。各區縣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學習貫徹《規定》作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抓手,作為衡量“四個意識”強不強、“兩個維護”堅不堅決的試金石,切實扛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

通知要求,在配合本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過程中,要堅決禁止採取提前“發通知”“打招呼”要求企業集中停工停業停産等臨時性“一刀切”方式應付督察,絕不允許借督察名義影響企業正常生産和群眾正常生活。

督察組進駐期間,各區縣各部門要按照邊督邊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既及時回應部分群眾合理生態環境保護訴求,又充分兼顧廣大群眾正常生産生活,針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污染排放特點和區域環境差異,分類指導、精準施策,堅決杜絕“一律關停”“先停再説”等“一刀切”行為。

督察組反饋意見後,各區縣各部門要按照依法依規、實事求是、統籌兼顧、科學合理的原則,有序推進問題整改,堅決防止“拍腦袋”“交賬式”“運動化”等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虛假整改行為。

通知強調,此次督察組進駐重慶,既督察各級各部門履行生態環保責任情況,也督察各級各部門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轉變工作作風的情況,並將重點督察整改不力,以及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虛假整改和“一刀切”等突出問題。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接下來全市將加強對生態環保領域“一刀切”行為的查處力度,對不作為、亂作為並造成不良影響和後果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追責問責。(記者 栗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