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多策並舉簡化辦賽流程

2019-07-20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姬燁 汪涌)為期三天的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9日落幕,國際奧委會官網撰文稱,在《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範》指引下,北京冬奧會多策並舉簡化辦賽流程,同時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也正在變成現實。

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表示:“北京2022正在兌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承諾。我們本週聽取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彙報,展現了中國大眾對冬季運動的廣泛參與,以及冰雪競技和冰雪旅遊方面的進展。這些進展對於冰雪運動在中國和世界的長期發展都是非常振奮人心的。”

國際奧委會撰文稱,截至2018年年底,中國已有742個雪場和596個冰場,這導致冬季項目賽事增多。在2018-2019冰雪賽季,中國舉辦了4401場區域性和全國冰雪賽事,共有815萬人參與。參與冰雪運動人數的增加,也對專業指導員、高質量器材和培訓中心提出了更高需求。

國際奧委會指出,北京冬奧組委正在全面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範》,採取超過90項措施簡化辦賽流程。比如國際廣播中心位置的優化選擇,頒獎廣場從3個減少為2個,使用高鐵串聯三個賽區,場館容量的審議,更注重與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全面合作。此外,北京冬奧會也注重提升奧運參與者的體驗,比如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延慶和張家口規劃的文化、體育項目,而為奧運粉絲提供的數字服務也將擁有更實用的信息。

北京冬奧會一直注重可持續發展,將首次在奧運會冰上場館使用最清潔、最低碳的二氧化碳製冷劑,這表明北京冬奧會通過體育應對氣候變化所做出的努力。

明年2月15日至16日在延慶賽區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盃比賽,將是北京冬奧會的首場測試賽。目前測試賽籌辦按部就班進行。國際奧委會指出,“相約北京”測試賽組委會已經成立,場館運行團隊已開始集中在延慶辦公,組委會也在與國際雪聯緊密合作。

冬奧會場館建設在各自測試賽之前均將完工,北京、延慶、張家口賽區的冬奧村和頒獎廣場將於2021年春夏完工。

國際奧委會全球合作夥伴阿裏巴巴成為北京冬奧會票務系統和服務供應商,票務項目的一大亮點將是數字化,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