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皖能集團原董事長白泰平犯受賄罪一審獲刑12年半

2019-07-20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20日電(記者 陳諾)19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安徽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董事長白泰平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白泰平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60萬元,對其所有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08年6月至2011年10月,被告人白泰平利用其擔任皖能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董事長職務上的便利,為某工貿有限公司等單位和個人在合作經營煤炭業務、承接工程項目、合同履行以及人事安排等方面提供幫助,通過利益輸送,被告人白泰平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給予的人民幣804萬元、港幣107萬元、5萬美元、價值人民幣15.2萬元購物卡,以及購房和房屋裝修費用人民幣603.8482萬元,共計折合人民幣1543.78678萬元,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白泰平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且受賄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白泰平具有多次索賄情節,依法對其從重處罰。被告人白泰平到案後認罪態度較好,能如實供述自己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並主動交代了調查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案發後其親屬已代為退賠全部受賄所得,依法對其從輕處罰。綜合考慮被告人白泰平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以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