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9-07-24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孫文劍在23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孫文劍介紹,當前,交通運輸部正在積極有序推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各項工作。印發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總體技術方案、工程建設方案等一系列指導性文件,組織開展了技術培訓。同時,全面啟動工程建設改造,截至7月18日,已有25個省份啟動ETC門架系統建設改造工程,累計建成ETC門架系統476套。

ETC電子不停車快捷收費系統的推廣應用全覆蓋是能否如期實現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目標的關鍵因素,孫文劍表示,當前,正多措並舉,大力推進ETC發行。截至7月18日,全國ETC用戶總量達9151萬,較去年底凈增1495萬,增幅達19.5%,日均ETC發行量約42萬,是去年日均發行量的7倍。

孫文劍表示,下一步,將狠抓工程建設,建立工程建設週報機制,確保10月底前高速公路ETC具備聯調聯試條件,同時,指導各地積極拓寬ETC發行渠道。此外,持續推動政策完善,加快完善印發優化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清理規範地方性通行費減免政策、調整貨車計費方式等相關通知,全力推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