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津城夜市街區“一街一特色”

2019-07-25 08:5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到2020年全市將建成約20個夜間經濟示範街區
津城夜市街區“一街一特色”

30余個商業項目集中展示、重點夜市街區逐一亮相……為了讓更多的企業參與夜間消費經濟,近期,市商務局的工作人員正在策劃舉辦全市夜間經濟街區招商推介會,為企業搭建對接平臺。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商務局以滿足人民群眾需求為導向,將主題教育與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大力推動夜間經濟發展,不斷完善夜間營商消費環境。

為及時協調解決夜市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各類問題,我市建立了由市商務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文化和旅遊局等市級機關和各區政府組成的市發展夜間經濟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市商務局還將夜間經濟示範街區建設納入今年全市20項民心工程之中,從選址、規劃到運營,積極聽取各方意見,按照差別化、專業化、有特色的建設思路,明確提出打造和平區五大道、紅橋區運河新天地、南開區時代奧城、河西區人民公園周邊、河北區意式風情街、河東區愛琴海共6個市級夜間經濟示範街區,此外還建成了河西區中冶和悅匯夜市、寧河區運河美食街、西青區社會山國民夜市等區級夜間經濟示範街區。預計到2020年,全市將建成約20個市級和區級夜間經濟示範街區。

運河新天地、五大道夜市開街以來,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體驗消費,日均客流量在1萬至2萬人次,節假日能夠達到3萬人次。在五大道、時代奧城夜市街區內,許多商戶主動延長營業時間,營業額增長了30%到50%。運河新天地夜市街區32家特色小吃商戶日均營業額超過30萬元,周圍閒置商業載體也被盤活。西青區社會山國民夜市充滿復古特色,成為商旅文融合的一大特色夜市。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市商務局正在會同各區、各部門研究全市夜間經濟發展2.0版工作方案,打造多元化消費場景,努力實現“一街一特色”。同時,幫助夜市街區不斷調整豐富業態,吸引更多國內外知名餐飲、娛樂、零售品牌入駐,培育年輕消費群體。市民關心的停車、食品安全衛生等配套保障也將進一步得到完善,促進夜間經濟持續繁榮發展。(記者 馬曉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