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治理在職教師暑期有償補課

2019-07-26 1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26日電(記者 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為加強暑假期間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營造良好教育行風,《河南省教育廳關於加強暑期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治理工作的通知》日前下發,明確把有償補課防範治理作為暑期的工作重點,做到疏堵結合,科學管理。

通知要求,教育行政部門要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和重點治理查處。中小學校要落實主體責任,嚴禁利用暑假組織學生進行違規補課、舉辦補習班等行為,逐人摸清、排查教師參與有償補課情況。各地、各校要將治理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等作為師德建設的重點和師德表現考評的一票否決項,建立工作臺賬,公佈社會監督投訴渠道。對監管不力、問題頻發、社會反響強烈的學校和地方,要嚴格追究其主要負責人的責任。

河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治理有償補課,要做到疏堵結合。各地、各校要堅持治理與預防、規範與引導、專項整治與長效管理相結合的方式,積極探索中小學生課後服務管理新機制,鼓勵採取公益輔導、志願服務等形式滿足家長和學生的合理補課需求,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課後服務工作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