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1454名西部計劃志願者昨日啟程

2019-07-27 09:2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隨著志願者們激昂的歌聲,7月26日,2019重慶市“紫藤花”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出征儀式在重慶巴渝學校舉行。1454名志願者從這裡出發,開啟他們服務重慶的征程。

據悉,今年,在團市委、市財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門聯合推動下,主辦單位從6062名報名的應屆大學畢業生中層層篩選,最終確定1454名西部計劃志願者。在為期三天的崗前集中培訓中,市團校攜手市誌願服務工作指導中心,結合“青年大學習——新時代重慶青年成長大講堂”精心設計了10余門理論課程,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青年網絡和新媒體素養、重慶人文精神傳承與新時代青年擔當、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精準扶貧等內容,幫助志願者們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西部計劃志願者的綜合技能和服務本領,積極熱情投入新工作、新生活。

據了解,出征儀式後志願者們將奔赴基層一線,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環保、創新創業、基礎教育等方面開展服務,用1-2年的時間,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基層,充分彰顯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為推動西部大開發、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智慧和力量。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鄉村振興我先行!”從淮南師範學院畢業的胡成甯將前往開州區做一名脫貧攻堅志願者。她説,在未來的一年裏,她將用腳步丈量農村的土地,用自己所學知識幫助農民解決問題,真正把脫貧攻堅工作做到實處。(記者 周尤 實習生 袁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