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代表呼籲為敘利亞反恐及人道問題尋求綜合解決方案

2019-07-31 15: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7月30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30日就敘利亞人道問題表示,國際社會應共同為敘利亞反恐及人道問題尋求綜合、長期解決方案。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公開會上説,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局勢十分複雜,各方應致力於通過對話達成共識。伊德利卜恐怖組織活動猖獗,國際社會應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和國際法,統一標準,對恐怖組織進行堅決打擊。

吳海濤表示,應妥善解決敘境內各地區和流離失所者營地面臨的人道問題,採取有針對性、負責任的方案,解決民眾去留問題。

吳海濤強調,應支持敘政府在安全局勢相對穩定的地區進行經濟、社會重建。敘政府積極清理戰爭遺留爆炸物、重建基礎設施、恢復社會服務、促進發展並改善民生。這些努力應該得到認可。

此外,吳海濤指出,在敘開展人道救援行動,應充分尊重敘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並嚴格按照安理會決議、聯合國人道救援指導原則及相關國際法規定進行。在此過程中,應同敘利亞政府加強溝通和協調。

吳海濤還強調,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是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的根本和現實出路。中方支持聯合國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動敘利亞各方根據“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尋求兼顧各方關切的解決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