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銀稅互動”惠及中小微企業便捷貸款

2019-07-31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7月31日電 題:西藏“銀稅互動”惠及中小微企業便捷貸款

新華社記者劉洪明

今年7月,西藏自治區稅務局聯合中國建設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首次試點推出“線上銀稅互動”暨“雲稅貸”産品,這將有助於企業誠信建設,逐步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業的“最後一公里”。

“前幾年申請過很多次貸款,準備了很多抵押、擔保等材料,還是沒貸出來。有了‘雲稅貸’後,公司不用準備任何紙質材料,輕鬆貸出來150萬元,下半年將用於擴大生産經營。這對我們小微企業來説很方便。”中極華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賴世偉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平臺根據公司的納稅和信用資料自動評定出額度。”

記者了解到,“線上銀稅互動”暨“雲稅貸”産品是繼2015年5月西藏推出6類“線下納稅信用産品”後,銀稅再度攜手合作的成果。據建行工作人員介紹,小微企業通過傳統模式申請貸款流程較多,需要準備多種材料,經過提供資料、等待審批、簽訂合同、落實擔保等程序到最後收到貸款大約需要1至2個月。

西藏自治區稅務局總審計師雷紀選説,銀行貸款與納稅信用相互聯絡、相互作用是一個聯合的創新。2015年以來,自治區稅務局與6家商業銀行簽訂合作協議,聯手推出“稅易貸”“稅穗通”“稅貸通”“稅融貸”“稅易融”“稅源貸”6類金融信用産品,在全區啟動“銀稅互動”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建行西藏分行普惠金融貸款餘額22.38億元,較年初新增7.45億元。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區各級稅務機關向簽約銀行推送A級納稅人8808戶次,B級納稅人38286戶次,583戶次企業獲得授信。各銀行業金融機構累計發放納稅信用貸款16.8億元,小微企業獲得貸款11.37億元,帶動就業1000多人,極大釋放納稅信用增值應用的政策紅利,最大力度支持中小企業發展。

西藏康桑地質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公秋曲珍説:“公司以前沒有申請過貸款,沒想到通過‘銀稅互動’,我們插上網銀盾在網頁上登錄平臺輕鬆貸出了100萬元。”

雷紀選説,稅收信用和金融信用從本質上講,都是納稅人的社會信用,兩者有共通之處,將兩者聯絡起來就可以達到資源整合、優勢互補的效果。通過搭建“企稅銀綜合智慧服務平臺”,實現“線上銀稅數據直連”,實現企業的納稅與融資相結合,破解小微企業融資難題,逐漸形成了企業、銀行、稅務三方共贏的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