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增加支小再貸款額度500億元支持中小銀行擴大對小微、民營企業的信貸投放

2019-08-01 10:03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改善小微和民營企業融資環境,人民銀行決定增加支小再貸款額度500億元,重點支持中小銀行擴大對小微、民營企業的信貸投放, 發揮精準滴灌作用,引導降低社會融資成本。本次增加額度後,全國支小再貸款額度為3695億元。

服務基層、服務實體且符合宏觀審慎要求的城市商業銀行、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村鎮銀行和民營銀行,借用支小再貸款後能夠增加小微、民營企業信貸投放的,可向當地人民銀行分支行申請支小再貸款。人民銀行分支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符合條件的及時發放。

2019年以來,人民銀行加大支小再貸款支持力度,加強再貸款資金投向監測評估,注重定向發力,切實支持小微、民營企業。截至2019年6月末,全國支小再貸款餘額為2267億元,同比增加1323億元,創歷史新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