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公安政務服務實現一次認證、全網通辦

2019-08-02 08:0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已對接貫通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統一了用戶體系,解決了企業和群眾在公安平臺和政府平臺重復註冊、多次驗證等問題,實現了一次認證、單點登錄、全網通辦……”公安部8月1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以及全國公安機關“一網通辦”工作情況。

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今天正式上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局長厲劍介紹,公安部堅持公安“放管服”改革與互聯網科技相融合,組織各級公安機關深入推進“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工作。各級公安機關通過網站、App、公眾號、小程序,將服務的入口從線下移到線上;通過在線申請、網上受理、遠程寄遞等多種方式,有效打通了網上服務的“最後一公里”;通過刷臉認證、一鍵挪車等便捷應用,將服務的觸角延伸至各個角落。

記者了解到,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已將駕駛人考試預約、交通違法處理等29項公安高頻熱點政務服務事項挂接至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同步業務數據82.8萬條。同時,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支撐了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網上身份實名認證,已為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提供身份認證4390萬次,在電子政務外網上為30個省區市、16個部委單位、137個業務系統提供身份認證4.1億次。(記者 彭景暉 通訊員 徐禮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