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9省份均已開建ETC門架 全國ETC用戶超過9780萬

2019-08-02 08:5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總指揮部了解到,截至7月29日,29個省份(海南、西藏無收費公路)均已開工建設改造ETC門架系統,全國ETC用戶累計達到9780.43萬,完成發行總任務的51.25%,據剩餘發行任務計算,2019年剩餘的155天平均每天需發行60.03萬。

據悉,全國ETC門架系統建設改造總計劃數為25594套,已完工1836套(含試點省份)、在建7011套,其中江蘇、浙江、四川、廣東、山東完工數位居前五名。全國ETC車道建設改造總計劃數為51366條,已完工464條、在建2117條,其中貴州、北京、河南、山東、江蘇完工數位居前五名。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正線改造總計劃數為500個,已完工25個、開工19個。全國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車稱重檢測系統建設總計劃數為10591個,已完工3949個、在建799個,其中四川、陜西、山西已完成所有建設任務,貴州完成95.2%、寧夏完成93.9%、湖南完成90.8%、青海完成83.1%、黑龍江完成76.8%。

在ETC發行方面,按累計發行進度排名,北京、陜西、江西、甘肅、廣東位居前五名;按月發行量排名,浙江、山東、湖北、廣東、江蘇位居前五名;按月進度排名,江西、北京、湖北、貴州、青海位居前五名。在高速公路入口ETC使用率方面,甘肅、北京、河南、福建、浙江位居前五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