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部署下半年八項重點工作要求 確保小微企業貸款投放增長成本降低

2019-08-03 07: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2日召開下半年工作電視會議要求,深化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綜合改革,確保實現小微企業貸款戶數增加、貸款投放擴大、貸款成本適度降低,支持優質民營企業擴大債券融資規模。

會議指出,下半年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堅持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及時預調微調。靈活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適時適度進行逆週期調節,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引導廣義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名義GDP增速相匹配。二是加強政策協調配合,加快疏通貨幣政策向實體經濟的傳導機制,進一步激發市場微觀主體活力。堅持不懈抓好改進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工作,深化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綜合改革,確保實現小微企業貸款戶數增加、貸款投放擴大、貸款成本適度降低,支持優質民營企業擴大債券融資規模。加大金融扶貧與鄉村振興金融服務政策落實力度,促進實現高質量可持續脫貧。三是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按照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三年行動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穩妥處置和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最大限度地保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要在穩增長的基礎上防風險,堅持“開正門、堵後門”,在保持高壓態勢和嚴打局面的同時,鼓勵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機構依法合規開展業務。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房地産長效管理機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則,持續加強房地産市場資金管控。四是發揮牽頭抓總作用,進一步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有效促進企業實際融資成本下降。健全宏觀審慎管理框架和評估體系。加強中央和地方金融監管協調,完善地方金融監管體制機制。加強金融業立法頂層設計。五是擴大金融對外開放。繼續放寬市場準入,穩步推動人民幣資本項目開放,推動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六是不斷提高金融服務和管理工作水平。紮實做好金融業綜合統計、支付機構監管、信息網絡安全、新版人民幣發行、國庫監督管理、徵信服務及個人徵信信息保護、反洗錢監管、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等各方面工作。七是要因勢利導發展金融科技,加強跟蹤調研,積極迎接新的挑戰。加快推進我國法定數字貨幣(DC/EP)研發步伐,跟蹤研究國內外虛擬貨幣發展趨勢,繼續加強互聯網金融風險整治。八是繼續加強中央銀行政策宣傳解讀。(記者 陳果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