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碼通用全支付”智慧醫療支付共享平臺在廣東肇慶投用

2019-08-03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8月3日電(記者 壯錦)“一碼通用全支付”智慧醫療支付共享平臺在廣東肇慶市投入使用。只需一個診療號,患者就能用手機在平臺上的所有醫院用醫保卡、銀行卡或微信掛號、繳費。

兩天前,肇慶市民劉偉軍用智慧醫療平臺挂了端州區華佗醫院老中醫黃柳和的專家號。黃醫生的診療單一開出,劉偉軍的手機上就有了顯示。他用醫保卡付了賬,黃醫生的電腦便得到通知,扎針就開始了。

7月26日,肇慶市第二人民醫院、高要區人民醫院和端州區華佗醫院等3所醫院啟動了肇慶市智慧醫療支付共享平臺。平臺融合社保、金融等多個行業標準,在社保卡移動支付與醫療報銷方面實現重大突破。

平臺通過與社保局對接,實現了基本醫療報銷移動化功能,即在共享平臺線上掛號同步享受基本醫療自動報銷服務。

肇慶市衛生健康局局長曹偉光表示,智慧醫療平臺利用移動互聯網技術提供預約分診、移動支付、診間結算等便民措施,提升了便民惠民醫療服務水平。

據悉,為破解患者排隊候診時間長、繳費慢等痛點問題,中國人民銀行肇慶市中心支行聯合肇慶市衛生健康局、肇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肇慶市醫療保障局,從去年起開始構建智慧醫療支付共享平臺。

華佗醫院副院長夏林虎説:“我的診室就在掛號臺對面,共享平臺開通後,感覺排隊的人少了。”

中國人民銀行肇慶市中心支行行長萬劍韜説,後續將推動肇慶市所有二級以上醫院接入共享平臺,並延伸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實現市、縣、鄉三級醫院全覆蓋,便利全市400萬人民群眾就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