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強化措施加快深度貧困地區脫貧

2019-08-04 09:0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脫貧攻堅已到決戰階段,今年我省要實現減貧90萬人、出列800個貧困村、17個貧困縣摘帽的任務,其中,6個深度貧困縣是脫貧攻堅重中之重。記者近期從省扶貧辦獲悉,我省通過強化政策抓落實,確保6個深度貧困縣年內如期脫貧。

更多財力保障。在省級財政每年扶持2000萬元的基礎上,每縣再增加基本醫療和醫療救助轉移支付資金3000萬元,每縣每年扶持達5000萬元;每年對深度貧困縣每縣新增安排財政轉移支付資金1000萬元;新增1000萬元設置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廁所革命”省級補貼每戶增加100元;對507個深度貧困村每年單列專項扶貧資金20萬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每個深度貧困縣每年扶貧再貸款不低於1億元。進一步加大財力傾斜力度,對深度貧困地區轉移支付補助佔其財政總收入來源的80%,遠遠高於全省轉移支付54%的平均水平。

更多項目支持。優先實施深度貧困村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優先開工“十三五”規劃內深度貧困縣大中型水庫工程、小流域治理、小型農田水利建設等項目;優先將深度貧困地區符合條件的水利項目納入項目庫;優先實施深度貧困地區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優先實現98%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村有光纖網絡覆蓋;優先實現深度貧困縣農村電商綜合示範工程全覆蓋和電商網點貧困村全覆蓋。

更多政策傾斜。對深度貧困縣單獨安排1000萬元用於農村公路建設;深度貧困縣可統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結余結轉資金,打通用於農村貧困戶危房改造等。(記者 劉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