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建立“5G+旅遊”大數據實驗室

2019-08-04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8月4日電(記者 趙丹丹)記者4日在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吉林省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已于近日設立。實驗室將依託銀聯消費大數據、通信客戶行為大數據等,在市場規模、遊客花費需求、遊客行為分析等方面開展研究,為吉林省旅遊業精細發展提供更豐富的數據共享平臺,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和旅遊服務質量提高。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守君介紹,在5G應用不斷擴展的大背景下,吉林省將利用覆蓋百貨商超、餐飲酒店、航空旅遊、財稅金融、電商物流、保健醫療等領域的支付服務網絡,結合用戶上網數據、實時位置、出行方式、業務消費等通信服務數據,建立分析模型,開拓吉林省“5G+旅遊”大數據的發展新模式。

吉林省東部山區森林覆蓋率高,冰雪生態資源豐富,有著長白山、鴨綠江等知名旅遊目的地;西部地區與內蒙古接壤,草原濕地資源豐富,查幹湖、向海濕地等景點知名度高。2018年,吉林省接待遊客22156.39萬人次,同比增長15.15%,實現旅遊總收入4210.87億元,同比增長20.0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