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網“問題地圖”被整改

2019-08-07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 王立彬)為進一步規範地圖使用,自然資源部強化監管,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方網站“問題地圖”已完成整改。

記者6日從自然資源部獲悉,今年上半年,自然資源部與民政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的通知,不斷完善地圖管理政策,在地圖監管上持續發力。目前自然資源部完成了對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方網站“問題地圖”的核查整改工作;完成了國務院組成部門、省級人民政府主辦的大型會議和展覽徽標使用地圖情況的核查及“問題地圖”標識整改工作,並對涉及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新聞、“一帶一路”有關互聯網網站書刊存在的“問題地圖”進行了核查整改。

據悉,在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基礎上,自然資源部指導各地落實四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強有關承印、進出口經營單位地圖管理工作的通知,在深圳、山東等地依法查處一批“問題地圖”案件,銷毀29萬件産品。在日常監管上,自然資源部地圖技術審查中心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已實現國家級節點與省級節點聯動,切實發揮對相關網站涉及地圖的網絡圖片進行監管與捕捉作用。目前2019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在國家、省級已部署完成,並將通過不斷地技術升級,提高日常監管力度與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