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鄭州)開通俄羅斯新線路

2019-08-08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8日電(記者 劉懷丕)記者從鄭州國際陸港公司獲悉,首班從俄羅斯出發的中歐班列(鄭州)已經駛離莫斯科,近日將到達鄭州,這標誌著中歐班列(鄭州)開通了俄羅斯新線路,境外目的站點增至7個。

鄭州國際陸港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歐班列(鄭州)俄羅斯新線路的開通,是河南省建設“陸上絲綢之路”、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對中歐班列(鄭州)線路多元化網絡佈局的有力補充,為中原地區乃至全國有志於開拓俄羅斯市場的企業搭建起了一座便捷的貿易橋梁。

據了解,中歐班列(鄭州)當前形成了“七個站點、六個口岸”體系。“七個站點”:四個歐洲目的站(德國漢堡/德國慕尼黑/比利時列日/俄羅斯莫斯科),二個中亞目的站(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一個東盟目的站(越南河內)。“六個口岸”:歐洲線路為主體運行線路有四個出入境口岸(西線新疆阿拉山口、中線內蒙古二連浩特、東線內蒙古滿洲裏、東北線黑龍江綏芬河),中亞線路經新疆霍爾果斯出入境,東盟線路由廣西憑祥出入境,構建了河南連通歐洲、中亞和東盟及亞太(日韓等)的國際物流大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