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進入登革熱本地流行季 專家提醒外出旅遊慎防登革熱

2019-08-11 0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8月11日電(記者 肖思思)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發佈登革熱防控健康提示,當前,廣東已經進入登革熱本地流行季節,境外感染輸入病例和本地病例逐步增加。廣東省衛生健康委提醒,登革熱傳播速度快,無特異性治療藥物,重症病例可出現嚴重出血、休克甚至死亡。登革熱可防可控,關鍵在於預防。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廣東省登革熱主要通過白紋伊蚊(花斑蚊)叮咬傳播,清除蚊蟲孳生地(各類家居、工作場所的室內和外環境積水)、殺滅成蚊和個人預防蚊蟲叮咬是登革熱防控的關鍵措施。

此外,外出旅遊防蚊蟲,防病意識要跟上。準備前往有登革熱疫情地區的外出旅行者,應做好防蚊措施,如穿淺色長袖衣褲,使用含有避蚊胺成分的驅蚊劑等。在登革熱流行區旅行結束後15天內,如出現發熱,皮膚潮紅,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治療,並向醫生説明旅行史及同行人員健康狀況。已在醫療機構診斷患有登革熱的患者,要積極配合醫院做好住院隔離治療,積極預防重症病情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