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4家公共文化場館試點開啟“博物館奇妙夜”

2019-08-15 18: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15日電(記者 廖君)從本月17日開始,武漢版“博物館奇妙夜”將正式開啟!記者從武漢市政府新聞辦15日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從 8月17日至10月31日,武漢科技館、武漢美術館、江漢關博物館、中國共産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4家公共文化場館,將在每週六、週日以及重要時間節點、法定節日,延長開放至21時。

武漢市文化局負責人介紹説,此次夜間試點開放部分公共文化場館,旨在為武漢市民和來漢遊客提供差異化、多元化的文化夜生活,打造城市特色品牌。

江漢關博物館館長朱莉介紹説,江漢關博物館計劃在8月17日首場博物館之夜舉辦“江漢關博物館奇妙夜”特色活動,引導觀眾參觀武漢城市現代化歷程展,探秘百年曆史建築,尋蹤館藏珍貴文物。

朱莉説,為了配合夜遊博物館的活動,博物館重新調整了館內布展,以滿足夜間開放的文物、藝術品安全以及遊客參觀安全,還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動,與白天的公共教育活動內容有所區分。

而在中國共産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除了基本陳列《紀律建設永遠在路上》《中國共産黨首屆中央監察委員會委員生平展》等日常展覽外,還將舉辦夜間小劇場,在放映廳播放優秀革命題材和廉政教育題材影片,力求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參觀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