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現場推進會召開

2019-08-16 10:13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現場推進會召開:
增強緊迫意識 狠抓任務落實
加快推進危化品安全監管信息化建設

8月15日,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現場推進會在山東省青島市召開,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尚勇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浩水主持會議。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繼業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是認真落實7月26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全國應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防範化解危險化學品行業系統性重大安全風險、實現新時代安全監管工作改革發展、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的迫切要求,是以信息化推動安全監管思想觀念變革、監管機制變革、工作模式變革和業務流程變革的探索創新,必須提高政治站位,轉變思想觀念,大力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扭轉“怕擔責、不願建、不想用”的錯誤觀念,轉變畏難推諉、形式主義作風,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快推進危化品安全監管信息化建設;要督導企業正確處理好經營發展與安全生産的關係,以聯網接入倒逼企業健全完善監測監控體系,把主體責任落實到位;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配合,以釘釘子的精神狠抓落實,確保完成既定任務;要同步加快推動信息化跨越式發展,積極運用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提高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動態監測預警水平,儘快實現從“連得上、看得見”向智慧化監測預警的躍升。

會議通報了各地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監測預警系統建設工作進展情況,山東省應急管理廳介紹了工作經驗,各地區就系統建設有關問題和下一步工作進行了討論。各省(區、市)應急管理廳(局)、應急管理部相關司局和部分部屬事業單位、有關中央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