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獲中國政府獎學金的138名日本學生即將赴華留學

2019-08-17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東京8月16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文部科學省、日中友好協會以及日本部分大學推薦的138名日本學生今年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即將赴中國留學。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6日在東京舉行送行會,為這批日本留學生送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讚胡志平在送行會上致辭説,長期以來,中日兩國政府高度重視留學生交流,今後兩國政府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留學生交流不斷擴大,為中日關係的發展作出貢獻。

日本文部科學省官員松永賢誕説,希望赴華日本留學生能在各自領域取得成果,通過學習和交流,了解自古以來與日本有著深厚關係的中國歷史文化,親身感受迅速發展的中國社會,增長見識。

日中友好議員聯盟幹事長、全日本留華畢業生同窗會會長近藤昭一,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永田哲二,日本外務省官員和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的代表以及獲得2019年度中國政府獎學金的部分日本學生等出席了送行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