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警方破獲特大網絡直播平臺詐騙案

2019-08-18 15: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18日電(記者 滕軍偉)山東省煙臺市公安機關近日成功破獲一起冒充美女主播的特大網絡直播平臺詐騙案,打掉詐騙窩點20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25名,凍結涉案資金1900余萬元。

今年4月,煙臺市萊山區某企業員工初某通過社交聊天軟體,遇到一個自稱主播的美女。該美女主動與初某打招呼,推送自己的直播平臺給初某,邀請其觀看,並稱可以見面。在女主播的誘導下,初某先後充值10余次,總金額4000余元。但是充完值後,初某卻並沒有見到所謂的女主播,充值的錢也未退還,初某驚覺被騙,遂報警。

接到報案後,煙臺市反詐騙中心迅速開展偵查工作。經過縝密的調查取證,最終發現多個利用某直播平臺實施網絡交友詐騙的團夥。該詐騙團夥分為管理人員、女主播、經紀人三種角色。經查,這些所謂的女主播與受害人聊天,都是根據以星海直播平臺培訓命名的詐騙劇本來進行。該劇本重點培訓經紀人如何冒充女主播與受害人進行交往,誘使受害人在直播平臺給女主播充錢、刷虛擬禮物,以達到詐騙目的。

經過充分準備,5月23日,山東省反詐騙中心指導煙臺市公安機關組織500余名警力,趕赴全國9省14市開展集中抓捕行動,共打掉詐騙窩點20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25名,扣押電腦、手機、銀行卡等作案工具,繳獲詐騙劇本等資料300余套,凍結資金1900余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