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中國醫師節”慶祝大會倡導尊醫、愛醫

2019-08-18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 屈婷)“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最美醫生”……近年來涌現的一批優秀衛生健康工作者的故事讓人們了解到,美好健康生活的背後是“白衣天使”們默默地守護。18日召開的“中國醫師節”慶祝大會提出,要大力實施醫學人文精神培育,在全社會倡導敬畏生命、崇尚醫學、尊重醫生、關愛醫生的良好風氣。

“糖丸爺爺”顧方舟、紮根邊疆47年的莊仕華、精於傳染病護理的王新華……這些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好醫生、好護士,引發數百萬網友點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司有關負責人説,發掘好、展現好他們的精神和故事,將帶動廣大衛生健康工作者在新時代建功立業,涌現出更多優秀的百姓健康守護者,讓我們的衛生健康工作更有力度、醫療服務更有溫度。

中國醫師協會會長張雁靈表示,設立“中國醫師節”是黨和人民給予醫務人員的特殊榮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中國醫師協會將以此為契機,大力實施醫學人文精神培育,引導廣大醫生科學行醫、依法行醫、文明行醫、廉潔行醫,在全社會倡導一種“尊醫”的文化,推動醫生權益保障機制的落實,進一步促進醫患關係和諧。

今年“中國醫師節”的主題是“弘揚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國”。據悉,我國現有註冊醫師360.7萬人,鄉村醫生138萬人,撐起了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已啟動的健康中國行動呼籲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得到了廣大醫務工作者的積極響應,並開展了一系列“健康中國·醫師行動”活動。2019年“中國醫師節”慶祝大會暨第三屆中國醫學人文大會由中國醫師協會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